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问心,寻心》

#《问心,寻心》
#晓薛,虐文,一定是好结局
#设定义城后薛洋没死,晓星尘肉身还在

10.

听见那熟悉的名字晓星尘身形明显的僵直了,他还是提起嘴角来,让自己看上自然些。

“子琛。”

晓星尘已经做好了这辈子再不会再见挚友的心理准备,而这次相遇竟不知说什么,两人对站,沉默相视。

“这儿没什么茶叶,只能倒点白水来给你。”晓星尘心中有愧,转身就要逃去厨房。

“星尘!”宋岚喊住了要跑的晓星尘,当年晓星尘为了他的一句话就离开,而现在他却将人叫回,小心翼翼的说出他最想说,却耽搁了九年的话。

“当年,错不在你。”

晓星尘藏在袖间不安而捏紧的拳松了松,心里沉重的那块终于有些许的松动,他转头望向宋岚,“我去倒点水来。”

晓星尘没有拒绝。

宋岚希望晓星尘不要再背负着他那不该有的怨,他想告诉晓星尘,是他怨错了人。

“星尘,你可知道是谁复活了你?”故友坐席长谈间,宋岚终于问到重点。

“复活?”晓星尘有些茫然,“不知子琛说的是什么。”

宋岚心觉不妙,他换了一个问题,“你在这住了多久?”

晓星尘沉吟许久,才缓缓道,“我看不见日子,平日都是听鸡鸣,来断定个大概时间,小有半年了吧……奇了,近日有段时间都没有听见鸡鸣。”

这座空城连个活口都没有,怎么可能会有鸡鸣。

“你……跟我走吧。”宋岚想要说出真相,却觉得对晓星尘来说太难接受,还是先把人带回去,离开这鬼城。

“不行,我还在等一人,他回来若是不见我,肯定会着急的。”晓星尘回绝,想起那个还没有回来的人,和自己等他回来的目的。

“谁?”宋岚好看的眉头已经皱成了一团,他心里不安无限放大。

“与我一同在这里生活的少年,名唤阿洋。”

宋岚呼吸都停滞了,他放在双膝上的手已将布料抓出了印记,他不能再看晓星尘被骗下去,“星尘……可还记得薛洋。”

“提……提他做甚?”晓星尘明显的慌了,薛洋大概是他命中最大的灾星。

“他,就是这个你口中的阿洋。”宋岚把义城的事情从头到尾的述说了一遍,很多他都委婉的带过,比如薛洋骗晓星尘做的那些事情。

“他为何……为何他还要救我?”晓星尘的很多疑问在宋岚的诉说下全部不释而解,心境的大起大落让他白净的遮阳布上隐隐的渗出红色。

他尽然喜欢上自己最大的仇人,还与他发生了床笫之欢。

“不知。”

宋岚只觉得是晓星尘对薛洋的恨,殊不知这中间还掺杂了其他,他看着晓星尘遮眼布上的红色,不免的心疼。

“在他未回来之前,随我回去吧。”

晓星尘摇头,他神色坚定的面向宋岚“我要问清楚,他到底要做什么,为何要三番五次的欺我。”

“我帮……”

“我想独自确认。”晓星尘飞快打了断宋岚。

“我在远处等你,若是遇到什么状况,发出这个信号弹,我会马上赶来。”

宋岚知道晓星尘的性子,只要是做了决定,就不会轻易被改变,他无奈叹气,从袖子里摸出信号弹放在晓星尘手心。

“好,子琛放心,这次,不同了。”晓星尘露出笑容想让对方安下心来。

送走宋岚,不知道过了多久,薛洋还是没回来,在院子里的晓星尘有些坐立难安,他没有记起那些记忆,但宋岚是不会骗他的。

空气里的风越来越冷,没有鸡鸣晓星尘无法判断时间,在他要起身时,门口那终于响起动静。

薛洋提着菜篮晃悠的走进来,他弯腰放下菜篮,心情似乎很好,“我回来啦。”

“你怎么回来这般晚?”晓星尘下意识的关心道,很快他回神想起自己难道不是应该质问他为什么欺自己吗?

“晚?”薛洋抬头看了看渐暗的天色,笑了,“不晚,道长,我今天路过一处风景不错的地方,我带你去去逛逛。”

薛洋说着就去牵晓星尘的手,晓星尘下意识缩手却还是被抓住牵在手心,晓星尘可以感觉到对方掌心滚烫的温度贴在手背上。

“走。”

在晓星尘回避的那瞬间,薛洋眼神便暗沉下来,很快又恢复少年的清明,不容晓星尘拒绝,就牵着人往山上走。

晓星尘终于注意到手上感觉到的那不正常温度,“你的手怎么这么烫?”

“道长,上山这沿路上全是梅花树,可惜了,还没有到开的时候。”薛洋没有回答晓星尘的问题,反倒去说起别的。

一路上薛洋的东扯西扯,不给晓星尘半句插嘴的机会,直到两人攀上了峰顶,天色完全黑暗,强风刮在身上,像细小强劲的鞭子在抽打。

“说来也奇怪,这漫山遍野,只有这长了一颗桃花树来。”薛洋摸了摸树干,回头望着晓星尘,“可惜你看不到。”

“好玩吗?”晓星尘问的心平气和。

薛洋不答,他回来的路上就看见了宋岚飞过去的身影,他以为回去会面对空房,刻意拖了很晚,但看见晓星尘,他知道这天肯定要来。

与其再次被抛弃,这次他宁愿先走。

“回答我!”晓星尘拔剑出鞘,如当年一样,剑锋指着人,声音冰凉“薛洋,你到底要做什么?!”

“怎么,又要抹脖子了?”薛洋看着晓星尘举着剑,就想起他自杀的画面,火气僧噌噌的往上冒,用脊背抵靠着树干让自己还能稳稳站立。

“你的命可是那义城全部的人口生命换来的,可不要负了他们的牺牲呀,道长。”

“你用了什么邪术?”意识到什么的晓星尘握着霜华的手颤抖起来。

“道长的命,是他们换……”

“这样得来的命,我宁愿不要!”晓星尘眼上的白布因人的激动被那血红的液体彻底的染红。

“那你可就要惜命了!你要是再自杀,我就去拿宋岚那道观上所有的生命来换你!”

“不许再伤害他!”晓星尘急了提剑就刺,宋岚是无辜的,不该被再次拉入他两人间的纠纷。

利刃穿透肉体的声音,和喷洒在身上温热黏腻的液体换回了晓星尘的神智,一时忘记抽回剑,距离再近晓星尘也看不见薛洋眼底深深的失望。

“你……”

“晓星尘,老子玩腻你了。”

薛洋退开的时候插在胸口的剑刃也缓慢退出,用最后意志不让自己倒下去的薛洋咬着牙,嘴角流着血步步往后退,没有停留。

“欠你的,我都还你。”

晓星尘恍惚间听见了薛洋藏在风里的这句话,被风挂的稀碎的飘进耳朵,剩下除了呼呼的风,便再没了声。

“薛洋?”

晓星尘试探的喊了一声,无人应。

心上如同被割去一块,血淋淋的作痛。

“薛洋?!”

终于晓星尘撑不住,霜华离手重重砸在土壤间,他奔溃的跪坐下来对着面前的空气,完全失了往日的从容,不管对面的人已经不在的嘶吼。

“你欠我的如何还清?!”

这是一个我努力后的超长版了,超累(:3_ヽ)_
太长的话大家阅读起来会不会太累……
还是说我短点……

薛洋跳崖了,至于是死是活,肯定没死啦,但是活罪难逃……
深夜发文,莫得压力x

评论(9)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