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问心,寻心》已修

2.

在山洞里静养了几日,全身僵死的筋肉在薛洋作死般的复健下恢复也已的差七七八八,走下床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让他不由想起那时候在义城,身负重伤的他也是这样。

现在除了那只纹丝不动的手臂恢复了点知觉却还是无法动弹。

薛洋拿起勺子吃了几口白粥,甜的,看样子是加过糖的,偶尔抬眼瞅眼偶尔来慰问一下他的金光瑶,最终他放下了勺子,拽着袖子抹了一把嘴。

他平静道:“我要走了。”

金光瑶并不意外,眼皮也未曾抬一下,意料之中的淡道:“去找那个……尸体?”

薛洋有些不愉快,却没有发作,从口袋里掏出糖块丢进嘴里咬的嘎嘣作响,他知道金光瑶想要什么,笑的灿烂道:“阴虎符我藏起来了,我用完就给你。”

金光瑶微微挑眉,他确实并没有要救薛洋的打算,可那时候他身上搜刮了一番,并没有阴虎符,寻思了几番,觉得这个小流氓确实不易,才花重金把人从阴曹地府拉了回来。

“你不会想用它把晓星尘做成凶尸吧,他都散魂了。”

薛洋像被点醒般,惊讶了一瞬随即歪头故作苦恼,完全一副无知少年遇到了自己没有办法解决的困难,正在苦恼的模样,很快他又噗的笑出声。

“你不会以为,这八年我空守了具尸体?当初确实想把他做成凶尸,做成凶尸简单,做成温宁那样有思想记忆的难,我没有那夷陵老祖的本事。”

薛洋说着顿了顿,又往嘴里丢了一块糖,这次他没有咬碎了。

“他散魂,做不成。在研究过程里,我突然不想做凶尸了,我想让他起死回生。”

最后四个字被薛洋一字一句蹦出来,喝茶的金光瑶难免一惊,吸了口气,又被茶水呛的连连咳了几声,才道:“你想逆天而行?妄想,就算成功了,也会遭天谴。”

薛洋打了一个哈欠,懒洋洋道:“我薛洋何时怕过。”

金光瑶连连摇头,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夔州一霸吗,这样想着却没有说出口,这个晓星尘改变他太多了,多的他都有些不认识自己这个曾经的恶友,觉得是没什么好说的,他松了口:“晓星尘的尸体,大概已经被宋道长火化了,锁灵囊也在他那。”

薛洋起身躺会硬石床上,眯了眼睛:“不急,先让他收着,等我取了阴虎符,就算是那夷陵老祖来了,我也不怕。”

金光瑶无语,知晓薛洋已经铁了心,他从乾坤袋里摸了一阵,取出被黑布裹得细长的东西抛在薛洋身边。

“入夜了走,我已经清理门户了,若要被人看见你从我的地盘上出来,我可是跳黄河都洗不清。”

薛洋摸了摸那东西,把它收回乾坤袖,在金光瑶快要跨出门的那一瞬间,他突然轻声道了一声,谢谢。

金光瑶脚下一顿,却什么话也没说,他认识的薛洋哪是会说谢谢的人,全部都是因为晓星尘。

薛洋的目的地是回到义城,那个他和晓星尘,还有那个小瞎子共同生活了几年的地方,不过这次,真的只剩下一个空城。

晓星尘的尸体不在了。

谁也没想到,薛洋把这样重要的东西放在了最危险的地方,他们路过好几次都没有发现的东西,就在脚下。

义城还是阴气缭绕,可见度还不到几米,但把这里一草一木早就摸了个透的薛洋来说,有没有雾都没差,他从来都活在黑暗里。

不过站在义庄的院内,他还是无法平静心境,晓星尘自杀的画面在他记忆力无限重现,他匆匆走过屋前那块空地,直往后院走去。

而在另一个地区。

白雪观虽被薛洋血洗过,经过精修的道观于以往相比气派了不少,招募后更多的人聚集再次修行。

弟子在不同的校场练剑,为首的大弟子远远便看见缓步走来的黑衣道士,大家齐齐停下了动作恭恭敬敬行礼。

黑衣道士只是微点头算是了回应,中间并没有任何停留,他走的方向是白雪观的禁地,众弟子见人走远了,有几个已经凑到了一块去七嘴八舌起来。

“诶?你们说最近掌门人会不会太频繁去那禁地了?”

“你是不是新来的呀,那禁地里面可大有故事。”

“你说的是……”

“咳,不在这好好练剑,八卦什么,瞧瞧你们卜的卦,还好意思八卦其他的,小心掌门来削你们!”

这些少年里稍微年长的大弟子点的咳了一声,打断了那位即将要变成茶馆说书人弟子的话,众弟子分分站回去老老实实练习。

禁地里有一处冰室,冷的仿佛把冬日的冰雪风雪关在这里,宋岚静静的站在冰棺前似乎丝毫也没有察觉这冷的彻骨,他浑身的灵力把寒气隔绝在外。

宋岚垂眸看着那透亮的棺盖,似乎是离的近了,宋岚腰间的锁灵囊隐隐发出光亮来。

冰棺里,那人眉清目秀,乌发散在脑后承托的他皮肤白的透亮,一身素白道衣更是符合了冰清玉洁四字,双手放在身侧规整的平躺着,除了面色惨白,看上去就像静静睡着了般。

宋岚轻柔的拆下锁灵囊放置在棺面上。

久久,冰室里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轻叹。

“那恶徒已死,你也该安心醒来了。”

但回应宋岚的还是那无尽的沉默。

评论(1)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