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问心,寻心》

#《问心,寻心》
#晓薛
#文渣还请多多关照

12.

薛洋大概实在坠落山崖的过程失去意识的,他没有感觉到身体砸到地面后的疼痛,好像身下是无尽的深渊,无限的坠落。

小子,醒醒。

那声音好像就从薛洋脑子里传出来的,他睁开眼睛,猛的坐起了身子,下身浸泡在水中冰凉的刺骨,在大脑空白的几秒后,他突然苦笑一声。

“果真是祸害遗千年。”

薛洋摸了摸被刺穿的地方,没有血迹,伤口已经结了痂,细长的伤口只是结痂了表面,里面还在隐隐的发疼。

“醒了啊,不错,生命力还挺顽强,昏迷一个礼拜,我还以为你活不过来了。”

“谁?”

薛洋顺着声音看向身后的黑暗处,回话期间他已经从水潭里爬起来,撑着发软的腿爬上岸。

“被妖王救了,连句谢谢都没有,现在的人类连雅正都没了?”

“啥玩意?”薛洋眯着眼睛想看清那藏在黑暗里的妖王,“有本事就出来说话。”

没想到自己救的人不会感激,反而像个大爷的叫他现身,妖王有点不耐烦的冷哼道,“我用了大半的妖力救活你,就这态度吗?!”

站着难受,薛洋索性一屁股坐在大石头上“你怎么做到的?”

“你那魂魄已经残破,掉落的时候本应该散魂了,我用我一半的妖力帮你的灵魂做了个加固,至少不会让你直接散魂,你身体里的这半妖力呢,是让你能活的唯一支柱,而且有了这半妖力存在,我可以无时无刻的控制你。”

妖王有些得意洋洋的说自己是如何救了薛洋,说的时候有一种看我多棒,快夸我的感觉。

薛洋像是没注意到这些,掏了掏耳朵,“理由。”

妖王意外的没有计较薛洋的随意,良久声音才缓缓传来,似乎刚从什么回忆回过了神,“自然是有原因的,我要你帮我做件事情。”

“不做。”薛洋想也没想的拒绝。

“你!你要是拒绝,我就去杀了那个道士!”妖王的声音听来他不是说说而已。

薛洋眼神瞬间阴冷,他死死盯着那块黑暗咬着牙一字一句,“你以为我会在乎那个臭道士?”

妖王似乎什么事都知道,“你不是心悦他?”

薛洋怒了,他像是被人踩到尾巴的猫,跳起来就吼,“放屁!”

妖王笑了,“那你为什么守尸八年?”

薛洋,“我闲的。”

妖王,“你讨厌他,恨他,怎么不在守尸的时候继续屈辱他?女干尸什么的你干的出来吧。”

“闭嘴。”薛洋怒了,手里已经摸出了降灾。

妖王没有丝毫被威胁的感觉轻笑,“哦,忘了,你好像是下面的那个。”

“我特么叫你闭嘴!”发飙的薛洋着剑就冲,没想到下一秒身体就动不了,他低头看去发现手上和脚上都被黑气环绕,手腕的失力直接让降灾掉落。

“我说过我可以控制你”,妖王见自己激怒了对方,却没有停歇,“大费周章的让自己魂魄残破,也要救活人家。”

薛洋张了张嘴答不上来,说是报仇但这做法也太不像了。

妖王笑了,“这还不是心悦人家。”

薛洋沉默了,大概默认对方说的都是对的,他确实喜欢晓星尘,在守尸八年的时候,他才知道,他在做无名少年的时候,就喜欢上的,喜欢晓星尘给他的温暖。

救活他,也无非是为了弥补。

他见过晓星尘的决然,他肯定的他犯过的错,就算是挫骨扬灰,也是不会被晓星尘原谅。

妖王,“帮还是不帮?”

“好,但前提,别让我杀人。”

晓星尘来到白雪观后几天只是安静的坐在凉亭,白雪观的弟子每次路过的时候会都打招呼行礼,晓星尘只是点头回礼,弟子们知道这人是宋岚的好友,也听闻过晓星尘的事迹,所以大家对这个前辈都是毕恭毕敬的。

虽然好看,就是冷了点。

大部分弟子给晓星尘的印象也是如此了,只有宋岚知道,晓星尘不是这样的,他是一个爱笑的人。

而且是个笑点极低的人。

宋岚走进凉亭,换掉了晓星尘面前早就凉掉的茶,“最近是有什么心事?”

晓星尘摇了摇头,“只是做了些奇怪的梦。”

宋岚没见晓星尘的回答,他也没有继续往下问,这时候来了一名弟子,他看向晓星尘,“我去安排他们夜里的夜猎,稍后再来和你聊。”

“好。”

晓星尘这一个礼拜来,睡得并不好,他总会零零散散的做些梦,而这些梦都并非是他的记忆。

他梦见一个流浪儿,梦见他是如何乞讨,被大些的流浪汉欺负殴打,被人放狗追着咬,这样零零散散的日常。

每次都让他感觉亲身经历,不醒来都不觉得这是梦,这些让晓星尘心神不宁,他预感到这流浪儿是谁,他从未接触过他的过去,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梦的如此清楚。

现在晓星尘突然冒出一个不缺实际的想法,他身体里的这个灵魂或许能告诉他答案。

虽然已经紧紧相连,在还没有完全融合前,都还来得及,晓星尘没有告诉宋岚,而是留下了一封字条,就动身前往姑苏蓝氏。

周末休息来更了。

我给蓝老头子的cp安排了一下(滑稽脸),不喜勿喷,谢谢,大家要雅正!

晓星尘知道真相前,先让薛洋大闹一场吧x

评论(7)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