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余生有你》

  1. 22

       阴森森的山谷里,鬼哭声不断,一行三人静静的走在道上,周围隐隐散发的光芒叫一般的妖魔鬼怪无法金身,只能远远的盯着他们,贪婪地盯着自己的食物,等待着时机能随时扑上去吃肉喝血。

       晓星尘和薛洋并肩走在前面,红梅跟在两人身后不远处,三人一路安静的寻找能出去的路。

       晓星尘好几次都看着薛洋背在背上的那柄剑,最终还是打算问出口:“阿洋这剑,你从何而来的。”

    薛洋一愣:“就在那个山洞里,我就是被它吸引进去的,然后……”

       大概说了一下过程,他知道晓星尘已经探过自己身子情况,所以包括不慎入体的阴戾气也没有隐瞒,全盘都跟晓星尘全交代了。

       晓星尘听着面色越来越严肃:“就希望这股力量不要影响到你。”

       薛洋伸手去抱了晓星尘的腰身,将脸埋进他肩上蹭蹭,黏糊糊的安慰道:“放心,妖与人修炼路数不同,不妨碍。”

       晓星尘很自然将人揽进怀里,半无奈的:“我还是希望你用灵气修炼,慢是慢,但保险。”

       正当两个人搂搂抱抱的走了没几步,身后就传来一声轻咳,薛洋扭头去看,看见满面尴尬的红梅,眉毛一挑,嘴角就扬起玩味的笑意。

       在红梅满眼震惊的表情下,转头就在晓星尘脸颊上嘬了一口,很发出很大的声音,晓星尘耳根红了个透,看着人的眼神带着期待,似乎还想再来一个。

       红梅的脸一阵红白相交,薛洋看的心情愉悦,不再理会继续挂在晓星尘身上当一个挂件。

       晓星尘习惯了走路的时候薛洋黏自己的感觉,但身后还一个外人,少年人多少有些害羞了,将人扒下来,怕让人心里落寞,很快轻轻的将薛洋的手攥在手心安抚。

       分开了,又没有分开。

       血谷好像是被巨斧劈开的沟壑,没有可以攀岩上去的地方,甚至都不知这里的尽头在哪。

       忽然红梅指了指前面的地方叫道:“那里有院落。”

             晓星尘侧头看了眼薛洋,入眼是他满脸的疲惫,捏着他手道:“进去看看吧。”


            进去前晓星尘并没有察觉到里面有任何邪祟的存在,推开院门的时候只扬起了不少的灰土,有两间屋子和一个厨房,院里还有一口水井,屋子里的东西基本上健全,就好像只是主人暂时的出门而已,但这种地方不可能有再人,三人前前后后的走进院内。

 

            晓星尘用符篆清了院内的瘴气,又在周围下了禁制才算暂时有个安居之地,漂泊了几日的两人总算是卸下了担子,一间有床的卧房让给唯一的女性,晓星尘又另外搭了个床,供他和薛洋在此处休息。

 

            没有任何食物可吃,唯有水井里的水还能用,但也可让灰头土面的三人好好洗净。

 

            看着薛洋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势,尤其是腹部的穿透伤,晓星尘的眉头越皱越紧,手下为人包扎的动作都轻了许多,这些都看得他心惊胆战,不敢去想象他不在的时候,薛洋面临的什么危险,想着眉间的阴郁就多了几分。

 

          薛洋穿好里衣,就听见身后的叹息,后退了几步坐在晓星尘旁边,歪头问道:“叹气什么气呢?”

 

          晓星尘有些丧气,看着面前冲着他卖萌的薛洋,心里还是闷闷的:“让你受伤了。”

 

          薛洋往后面的床板躺下,很快有往里面挪了挪:“我又不是女子,没有那么娇气,道长你放心,快赔我睡觉,我好困。”

 

          晓星尘应着在人身侧躺下后,薛洋很快就钻进他怀里,在人怀里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屋里的两人全然没注意屋外一双嫉妒的眼。

 

 

          血谷里被阴气影响常年的黑暗,待得久了甚至都能失去世界观,不知是早是晚,不知几个时辰,晓星尘睁开眼的时候,外面还黑着,疲倦在休息后终于消散。

 

           薛洋的状态已经恢复大半,琢磨着两个人飞出这个峡谷,况且心里本就不想在这多待的,早早就醒来,看着晓星尘睡着没有打扰的就这么盯着人的睡颜看着,越看越爱惜,最后硬是将人盯到了醒,最后在人还在睡眼朦胧间,在人脸上吧唧了一口。

 

      “从这里出去之后,我们到远一点的地方去吧。”

 

         晓星尘却犹豫了,常家几十口人的死亡,若他们就这样离开了,肯定就坐实了是薛洋杀人的罪证,捕捉出真凶,肯定就能还薛洋一个清白,想着晓星尘将人揽进怀里,道:“我们不能逃避。”

 

        薛洋不知声,埋首在人胸膛,他是一万个不愿意,一走了之也是落得清闲,他非常清楚的能感知到那些人有多难缠,但晓星尘说的是我们,就说明他要与他自己一同承担了,这本不该他们承担的罪。

 

        薛洋:“听你的。”

 

       晓星尘刚下床的时候就听见了敲门声,而他身后的薛洋还躺在床上,衣领大开全然挡不出胸前一片春光,晓星尘伸手帮人把衣领拉上:“快把衣服穿上,别让人看见了。”

 

      “有什么要紧,又不是黄花闺女,让她负责。”嘴上说着还是乖巧的起床,一件一件的套衣服。

 

          晓星尘回身在人头上不轻不重的敲了一记:“人家可是女孩,万一叫你负责呢。”

 

         薛洋长叹口气,觉得这个到人真的太单纯了:“我这么觉得,那姑娘早就对你起了歹心啊。”

 

        晓星尘失笑:“想什么呢你。”

  

        推开门的时候红梅就站在外院,看见晓星尘走出来时候眼神明显的亮了,很快的迎上来但被后面钻出来的薛洋隔绝了距离,薛洋歪着头一派天真无邪的模样道:“我带你们出去,之后你该干嘛干嘛去。”

 

       表达的意思非常明显。

 

        红梅神色瞬间失落,她带着期许的看向晓星尘:“可是小女子只身一人,在这世上怕是无人可靠了。”

 

         晓星尘想起他们离开的那个地方,可以将人送到哪里去,还能找上一份工事可做的,便道:“你是女子跟着我们太过危险,我们会把你送到镇子上去,保你安稳。”

 

         这下红梅的彻底的失了期许,垂头只能应了一声,她端起石桌上的两个杯子递到人面前道:“仙人说的是,对了,在之前我用井水煮了一壶水,醒来的时候喝一点会好一点。”

 

        薛洋完全没有犹豫的拒接:“不喝。”

 

        晓星尘知自己在拒绝就会失了人面子,只是拿起抿了一口道了声谢。

 

        带着两人飞上去没有多大的困难,或许是起了恶作剧的心态,薛洋是直飞上去,吓得红梅叫出声才减缓了速度,中途晓星尘总觉得身体有着奇怪的反应,他说不上来,但隐约感觉一团无名的火焰烧在心底。

 

           但三人还未走多远,眼前突然就出现大批的修士围住了三人,为首的那人自然就是温晁,他二话不说,抬手示意,这些修士都是温家的弟子,见此拔剑放阵,一时之间红光冲天,将三人围困在中间。

 

            温晁:“妖孽还不束手就擒!”

 

             薛洋面色不善,早就拔剑相对,骂道:“束手就擒,除非你喊我一声爸爸。”

 

             温晁脸色一阵的红白,冲着那些修士喊:“还不动手,愣着干什么?”

 

              阵落下的时候薛洋首先感到一股无形的压力笼罩了周身,就连妖力都因此而感到被压制,胸口的沉闷让他喘了好几口,看来这就是对付妖的阵法,晓星尘没有多大的压力,他上前将薛洋护在身后。

 

           “且慢,此事还未有定数,还不能做出如此的决断啊。”

 

             刘辉不知从哪里走出来,他满脸的轻蔑:“哦?难道道长的意思是,我在说谎了?若不是我跑得快,早就被薛洋灭了口,如此你还包庇他!”

 

              薛洋哼了一声:“当时我去的时候人早就死了,就只有你一个人浑身是血,我还说是你杀了他们!”

 

               刘辉:“常家对我有恩,你说我为何要杀他们!妖就是妖,就该被诛!”

 

               薛洋算是看清这些人的想法,不由一声冷笑:“要我说,你们怕不是看上我这姚丹了。”

 

                闻言温晁和刘辉的脸色微变,交换眼色后又往阵法里送了一道枷锁,薛洋被这些东西压得险些直接跪下去,他转头看着脸色微变的晓星尘,抱着决不能拖累他的想法,将压抑在最深处的妖力全然迸发出来。

 

               霎时洪大的妖力将阵法震碎了一个口子,薛洋回头喊。

 

                “你快走!”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