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中秋佳节活动文——相伴一生

#原著背景,二人已再无仇恨

#最丑是我的

中秋将至,挨家挨户的村名都为了那天的到来做了准备,薛洋蹲在门槛上看着对门的大婶,包着月饼,他坐在那里面无表情,所以对面的大婶也不敢与他打交道,再加上薛洋的眼神阴郁,盯得硬是叫她生了害怕的心思,最后叫孩子合上了门,隔绝了薛洋的视线。

    

薛洋并不在意的纹丝不动,他的思绪早就飞远了去,还记得很早以前他是吃不上月饼的,因为那时候他是一个没人管的流浪小孩,被人像过街老鼠喊打喊骂,他只能看着别的小孩拿着月饼在他面前晃来晃去。

第一口的月饼是他抢来的,那时候,那个胖乎乎明显是营养过剩的小孩,手里拿着两块蛋黄莲蓉月饼的冲着他晃,嘴里还念着:哈哈哈,你吃不到啊,吃不吃,我这个可不给你,你这个没爹没娘的坏小孩。

薛洋脏乎乎的小脸上被愤意盖满,他盯着那小孩手里的月饼,猛地发力就从地上冲起来,扑上去抢了那孩子的两个月饼,并且把人推到在了地上,又不解气的狠狠地踹了几脚,好几天没有吃饭的薛洋哪来的力气,即便是这样不痛不痒的攻击还是让那个孩子哭得满地打滚,打了几下,薛洋就拿着月饼跑了。

路过另一条街的时候,他看见另一个流浪的小孩,眼巴巴的看着他,不是,看着他手里的月饼,薛洋没有犹豫就将手里的其中一块丢给了他,并不愿意多做交流的继续跑远了,

那个月饼很香,很甜,薛洋几乎要爱上了这样的味道,一小口一小口咬着吃,剩下的一半他舍不得再吃了,就揣进了衣兜里,等着下次,饿了,馋了才会吃几口,但到了傍晚天黑的时候,几个大人提着木棍找到了窝在破庙睡觉的薛洋。

他们是那个被抢了月饼小孩的家长,他们看见薛洋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乱棍相对,薛洋本能的将自己蜷缩起来保护自己脆弱的内脏,但最后还是被打断了两根肋骨,左边的小腿可能有骨裂,巨疼。

但是他死死护着衣兜,生怕月饼掉了出来被人抢回去。

打也打了,骂也骂了,那些看着薛洋毫无动静以为人死了,他们嘴里骂骂咧咧的,强盗,土匪,没娘养的,杂种等脏话才满意离去。

待他们走远了,薛洋睁开眼,拿出月饼小小的吃了一口,满嘴的血腥和这一点点的甜味混合了,他看着那些人的背影,满眼只剩下狠厉和仇恨。

第二口月饼是在金陵台当客卿的时候吃的,那时候他跟金光瑶要了好多不同口味的月饼,一次吃了个撑,但他并没有因为那些月饼而非常开心,在金家他吃过太多的美食,甚至更多的饴糖,月饼已经在他眼里显得微不足道。

金光瑶就曾经问过薛洋:“薛洋,你知道中秋节为什么吃月饼吗?”

薛洋那时候吃着月饼,满不在乎却还是给了面子的说:“不知道,为什么啊。”

金光瑶喝了口茶,说道:“吃什么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一家团聚。”

薛洋哦了一声,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很快他似笑非笑的看着金光瑶:“既然你我都无什么亲人,不然过节你就过来,我请你喝我特制的茶水,准比你手里这个好喝。”

金光瑶笑了笑,摇头:“不行,过节金家才是有的忙的,我得帮忙。”

“虚伪。”薛洋骂道。

金光瑶放下茶杯,起身离开前又停下脚步回头道:“到时候我会抽空来看你。”

薛洋翻了白眼出来:“别把我当成被你冷落的后宫,你有空,老子没空。”

被金光瑶清理门户后,薛洋就再没有吃过月饼,却在中秋节的时候,多了两个人和他一起过节,两个瞎子都不会做月饼,他薛洋不会,也不可能去做,索性在那天晓星尘都会尽力的把菜肴做的丰富一点。

没有月饼的一天,薛洋和阿菁都会多收到两颗饴糖。

他和晓星尘在那天还会和一小坛米酒,刚开始晓星尘都是不胜酒力的那个,但时间久了,他也被薛洋培养的能多喝几口。

到后来,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自作孽。

在门槛上坐了多久,薛洋的脑海里晃过了多久的回忆,他目光有些放空后,又重新聚焦,晓星尘在叫他了,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土,转身往院子走去,顺便关上了门,晓星尘放下最后一道菜,又折回了厨房,没过多久回来,又端了一盘什么出来。

薛洋伸着脖子看了一眼,是月饼。

晓星尘挨着薛洋坐下,小心的将月饼放在薛洋面前,轻声道:“很久之前在师傅那里吃过月饼,在之后就没有吃过了,也忘了该怎么做,昨天找了隔壁的李大婶请教了一番,不知道味道如何,你快尝尝。”

薛洋却不为所动眉毛一挑,哦道:“就那个想要把自己女儿送给你的胖大婶。”

晓星尘笑着点了一下薛洋的脑袋:“还记仇呢,不知道这些月饼能不能哄好我的阿洋啊。”

薛洋侧头在晓星尘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满意的靠在人身上,懒懒散散的像只黑猫儿:“还要道长亲。”

晓星尘扶着薛洋的后脑,侧头在人唇上细吻。

两个人离开义城已有两年, 这个小村庄非常小,他们当初选择这里是因为这不只是静怡,还有这好似不会被乱世纷扰的与世隔绝的安逸,是要退隐的最佳选择。

薛洋也问过晓星尘:放得下他爱得世间?

那时候晓星尘看着他,眼里只有他的影子,他没有去思考:世间有那些厉害的后辈,不必担心,而我有一个就足够了,你更需要我,我也需要你。

只有尽力过撕心裂肺才会懂得重生后的光芒。

两人的吻到最后几乎有些失控,炙热的呼吸相互交融,想要表达的是对对方的超出自己的爱意,最后晓星尘还是理智的控制了自己,两人都没有吃什么,加上为了做这个月饼,实属是花了很多时间,他到不在意,但他考虑到薛洋会饿。

何况那种事情比较费体力,夜里两人经常行床笫之欢,薛洋常常是被做到第二天直不起腰,这也不能全怪晓星尘,比较一直勾引的也是他自己薛洋,自己造的孽,再怎么都得受着,从而两人向来不太节制。

干柴烈火只需要一点火星就能点燃。

两人温存许久才因为一阵的门铃声音打断,薛洋坐在原地等着晓星尘去开门,来的是隔壁的伊奶奶,她手里端着食盒,脸上是温和的笑意,她探头对着院内的薛洋打了一声招呼,随后双手颤颤巍巍的就将食盒递交到了晓星尘手里。

之前两人有帮过这位年迈的老人干活,从此她就一直记得两人的好,每逢佳节或者她自己做了什么好吃的都会送来一些,最初惦记着老人的身子,多次拒绝无效后,索性两家人开始互送物品,最大是两人做的椅子柜子之类的家具,小到这种吃食。

晓星尘接下食盒,随即拿壶食盒递去:“又麻烦您了,这是我做的月饼给您特备准备了不太甜的。”

伊奶奶哈哈笑着,拍着晓星尘的手背道:“麻烦什么,我早就把你们当做亲人对待了,况且阿洋这孩子不是很喜欢吃我做的甜蛋羹,今天我也做了,快让他吃了,瞧那身子板瘦瘦的。”

“伊奶奶最好,还惦记着阿洋呢,伊奶奶做的甜蛋羹是这世间最好吃的。”薛洋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趴在晓星尘的肩头笑吟吟道。

伊奶奶抬手去揉了揉薛洋的发顶:“哪有那么夸张,老奶奶我啊,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你要多吃点啊。”

伊奶奶担心的也不无道理,去年的某天两人帮伊奶奶干农活的时候,薛洋一头扎进稻田里,吓坏了伊奶奶和晓星尘,从那之后他的身子一度的虚弱,惹了一场大病,好几个月才下地,晓星尘当时一下就想到可能与自己复活有关。

几次询问,不答,晓星尘最后差点生气的时候,薛洋才大概模糊的跟他说,是一个大阵法的后遗症,不会妨碍性命,起初晓星尘不相信会这么简单,特此带着人去找了云游的魏无羡问了情况,确实如此才安下心来。

往后就晓星尘对薛洋身子无微不至的关照,甚至都可以出本薛洋的养生大全。

不过那一次着实吓到了伊奶奶这样的普通人,连送了好几个礼拜的鸡汤,说这个很补身子,吃到最后薛洋看见了鸡就想剁了鸡头,转念一想剁了鸡头肯定要被做成鸡汤,最后还是他自己要喝,最后只能每次都把鸡汤推给晓星尘去喝。

“又不是坐月子,补什么补!我再喝明年都能下蛋了!”

笑点极低的晓星尘虽然很心疼薛洋,但也阻止不了来自奶奶的关爱,最后还是不给面子的笑了,换来薛洋一阵的白眼。

往后安然无恙了,伊奶奶也会时不时的送些东西来,不过好在不再是什么鸡汤。

目送伊奶奶离开,薛洋偎进晓星尘怀里抬头道:“晓星尘,往后我们一直这样吧。”

晓星尘笑着:“正有此意。”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那都是因为有你在啊。

评论(2)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