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鱼生有你》

21.


山洞洞穴里就一条道,蜿蜒崎岖却没有任何的岔路,越往走里面那一股阴冷的潮湿笼罩在周身的感觉更加明显,石壁上全都是潮湿的水痕。


薛洋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静默的环境只有他自己的脚步声,那个吸引他的东西就在前面,薛洋没算时辰却觉得自己走了半个钟头,因为身子虚弱的缘故有时候不得不停下来歇一会在继续走。


眼前似乎又是一个拐弯,薛洋转弯的时候没注意,最后抬头才看见一直狭隘的空间变的偌大,空荡荡的一眼便望到了头,是死路。


但这样空间并非什么都没有,在尽头,被铁链所捆绑着一个黑的盒子,细细长长看不出是用来装什么的。


薛洋又往前走了几步,那些铁链好似有感应到他,突然间剧烈的抖动起来,一时之间铁锁碰撞的嘈杂响彻整个空间,并不是什么美妙旋律,薛洋忍不住的去捂住耳朵。


实在吵得不行了薛洋抬手试图将那些铁链打断,不料法力却被无形的反弹回来,擦着薛洋脸颊打在后面的石壁上,轰的一声击落不少的碎石,而铁链纹丝不动。


安静了没多久,铁链仿佛有了生命挥舞着冲着薛洋而去,薛洋下意识的跳起来躲开了扫向他的铁链。


还未歇口气更多的链子就挥舞着抽了过来,薛洋是翻来翻去,连飞带跳片刻都不敢沾地。


但这样的消耗,很快就耗干了体力,加上本身就有伤在身,才和那些铁链子耗了两个时辰,薛洋就感觉身子已经无比承重。


他目光落在被铁链捆绑的黑长盒子上,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紧绷的嘴角松动了片刻,突然法力冲到中间去,伸手就去够那个黑盒子。


奇怪的就在他手指触摸到黑盒子的时候,铁链突然安静了下来,那个黑盒子刷的一下敞开来,里面是一柄通体黑色的长剑。


剑鞘上刻着两个字,薛洋眯起眼睛细看,嘴唇张了张,念出两字:“降灾。”


好似在回应薛洋,降灾像是有感应直接飞进来薛洋手里,噌的出鞘了半寸,霎时周围阴气四起。


黑色气体围绕在四周,薛洋心里只有了一个念头,收了它们,收了它们,薛洋能感觉到自己的身子本能叫嚣着要和周围的阴气融合。


薛洋就地坐下来,闭上眼睛调动全身的妖气来接纳周围的阴气,这个过程算不上是轻松,毕竟一口气要吞下这么多阴气来修炼难免吃不消。


就在薛洋闭上眼睛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旁边的降灾隐隐泛着红光,这红光融进阴气,随着薛洋吸收悄无声息的进了他的身体。


忽然极冷的感觉让薛洋忍不住的打了个冷颤,腾起剧烈都不安,欲要睁眼突然感觉身子里渗出绝对不是个单纯的阴气而已。


还有一股强烈的戾气!


薛洋暗骂了一声,知道这戾气绝对会成为他升为仙兽龙的阻碍,如若不能够好好转己用,很容易被这种戾气影响,堕落成为不折不扣毫无思维的魔兽。


薛洋正要提起全力要与之抗衡,却听见一个女声的惊叫,分了心神一口气血喷涌而出,身子软软的就要往后面倒去,还没有挨及地面就落进一个有温度的怀里。


迷迷糊糊今天了晓星尘充满焦虑的声音唤他:阿洋!


失去意识后薛洋已经紧紧攥着了晓星尘的衣角。


“仙人,他这是怎么了?”


一旁的红梅胆颤的问道,方才就是她惊叫出声叫薛洋岔了心神,晓星尘此刻不太想理会她,心里边多少不满她方才的一惊一乍。


不过他又不能真的去怪她,薛洋浑身都是血的坐在哪里,周身被黑气风暴环绕,看上去确实骇人,晓星尘自己都心惊了一下,他对红梅淡道:“可能是被阴戾之气缠了身,你且避一避,我要帮他。”


红梅在两人之间打量了一会才点着头退到远处去了。


晓星尘半抱着薛洋小心翼翼的坐好,方才他来不及看也看清了那些阴戾争先恐后的钻进薛洋身子的画面,此刻他体内绝对快要被撑爆了。


扶着薛洋脊背,晓星尘都能看见到隔着布料的冰冷,方才抱他的时候都感觉得到对方身上的冷气,此刻的薛洋就像一块冰。


灵气在掌心运转了几周才缓缓的推进薛洋身体,里面的阴戾气不知为何,好像寄居在了薛洋身体里,无法导出,晓星尘只能暂时的稳住,抚平它们。


过了半个时辰薛洋的脸色终于缓和了一些,晓星尘才满头大汗的结束了这个过程。


见怀里的人悠悠转醒的迹象,晓星尘面上是掩不住的欣喜,他在薛洋脸颊上来来回回抚了一遍,同时轻声唤着他名字。


就算是醒了薛洋也是靠在晓星尘身上不愿意挪动,晓星尘也就任由他了,很快他就注意到旁边那柄通黑的剑。


刚才的慌乱并没有让他看见,这会只是一眼他便觉得这是个不祥之物,同时也对薛洋体内暴涨凌乱的阴戾气有了解释。


八成是因为这剑。


但这阴气倒没什么好说的,就怕是这不明的戾气,很容易就影响心智变成无法控制的暴力嗜血的怪物。


薛洋盯着晓星尘下巴,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想的出神还眉头紧锁,想了见开心的事情和他分享:“晓星尘,等我把身体这些东西吸收了,我就可以飞升了。”


晓星尘忧心忡忡的摸了摸他头,张了张口道:“慢慢来,修行之事急不得。”


“仙人。”


薛洋正当要说些什么的,就被这个女声打断,他不耐的看过去,就瞧见一个女子唯唯诺诺的挪过来。


即便多了一个外人,薛洋依旧保持着躺靠在晓星尘身上的亲密动作,三人一时沉默。


看到了薛洋眼里的不快,晓星尘解释道:“阿洋,这是路上救下来的女子,红梅。”


薛洋抬眼皮看了一眼,又移开了视线。其实红梅左看右看都看这个薛洋不太顺眼,但在晓星尘面前她只能扯扯嘴角。


是的了,因为晓星尘的英雄救美,红梅暗地里就已经心悦上晓星尘这样仙气飘飘的男子,一路上更是倾心,遇到薛洋前她还没有见过还可以这样温柔的晓星尘。


晓星尘待她都是彬彬有礼,虽然温和却总保持着距离,对薛洋就不一样他对他是温柔的亲近。


这点就让红梅心里心生了不快,为了能给心上人留点好印象,她选择了隐忍。


红梅自认是礼貌性的打招呼:“你好,阿洋。”


薛洋面色不快,语气更是嚣张:“谁准你唤我阿洋了?老子叫薛洋,不准腻腻歪歪的叫我。”


红梅碰了一鼻子灰求助的看向晓星尘,但晓星尘并没有看她,只是无奈的看着薛洋,嘴角带着笑意。


气的她只能转身不看。



————————



降灾应该算是妖魔界的神器,然后它选择了薛洋说明他们有缘呐,不会伤害薛洋,还会帮助他升了一大截修为,不过戾气很重结果会很容易生气,很容易想杀人,很容易坠魔就是了。


最后是情敌见面风外眼红啊。


文笔有限还请包涵。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