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鱼生有你》

拖了这么久的我来深夜发文,休息的几天一直在肝龙族幻想,结果荒废更文,感谢各位小可爱到现在也没有催我,让我良心不安的来更文。


文笔拙劣,还请多多包涵。


废话不多,正文来了。


20.


薛洋在一片混沌中醒过来,睁开眼睛的时候依旧躺在地上没有动静,前几秒大脑还处于一个游神的状态,后一秒就被腹部剧烈的疼痛拉扯回来。


他摁着腹部的伤处,倒吸冷气的坐起身来,几个呼吸间他想起来了,之前又被幻妖迷了。


薛洋痛苦的握着没入腹部的霜华,指腹在剑柄上几个来回,紧绷的表情像是发现了什么终于松动,露出欣喜的表情。


他嘴里挤出一声冷哼:“再一再二的就没意思了啊,这把剑和他的不一样……”


被识破的幻妖想要最后奋力一搏,却没想到薛洋身上突然迸发的妖力远压与他之上的,一时之间动弹不得腿上一软尽跪了下去。


薛洋已经有了杀念,双目赤红手化爪状出招也就是瞬间,在幻妖的惨叫下生挖出了幻妖的妖丹。


薛洋看着手里血淋淋的妖丹倒是冷静了不少,他们妖族修炼本就是弱肉强食的原则,相互吞噬得以更多的妖力去修炼。


但这样,晓星尘会不喜欢。


手里的妖丹被薛洋用力捏碎,成灰飘散空气中。


现在薛洋差不多已经摸清了周围环境,这里妖气魔气纠缠不清,早已经成了妖魔鬼怪的聚集地,像晓星尘这样灵力旺盛的掉进了就等于落入虎坑。


他清醒的时候和晓星尘分开已经有了两个时辰,心里放不下就想要四处寻觅,但没想到却突然冲出来一个魔兽。


看上去已经有千年修为的魔兽,不知道吞噬了多少同类浑身妖气缠绕,体型更是庞大的有三只成年雄虎叠起来那么大,一口血腥獠牙看着就渗人。


和之前幻妖不同,幻妖级别太低只能靠击溃人心里防线来袭击人类,但魔兽不同,它们只会野蛮的将猎物撕成碎片。


薛洋气急了可以徒手撕了幻妖,但以他现在的修为,想要打败这样千年的魔兽,那就是用蛋击石自寻死路。


他想都没想的扭头就跑,可能是薛洋本体为鲤鱼,妖丹天生的灵力充沛,那魔兽追着他死活都甩不掉。情急之下薛洋看见不远处有个不大的山洞,魔兽的体型绝对钻不进去,薛洋没有任何思考的一骨碌钻了进去。


可谁想他前脚踏进去,后脚就感觉脚下腾空,这个人失去平衡的摔了下去,一路连滚带摔,浑身疼痛不说,之前被捅了一剑的腹部才是疼的他失去了基本的行动力。


最后不知道是磕在了哪里的石头上,两眼一黑就失去了意识。


回想结束后薛洋 撑着身子坐起来,随意从身上撕下来一个布条缠住了腹部的伤口,虽然妖的恢复能力异于常人,但这样深的伤口,加上之后剧烈奔跑又扯开了伤口,难免要受几天的皮肉之苦。


他还记得自己的从一个洞口里掉下来的,头顶上还有魔兽的嘶吼,看样子是打算在外面死守着他了。


薛洋晃着身子站起来往洞口深处走去,说不定能找到其他的出口,昏迷后不知道过了多久,洞内有不见天日的没办法断定时间,但总在心里感觉自己很久没有看见晓星尘,离开他这段时间,想他。


薛洋是一个很怕寂寞的鱼,大概的在遇到金光瑶师父前,他一直都是孤身一只,还会因为稀缺的物种被同类孤立,被修士捕杀的惨痛经历。


他还记得第一次遇见小晓星尘的模样,藏着星光的眼睛里充满对未知物种的好奇和喜悦,没有排斥没有贪欲,只是单纯的望着,就能望进你心里的感觉。


薛洋此生都没法忘记。


到后来他厚着脸皮赖在晓星尘身边,没想到晓星尘接纳他也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到最后谁也不愿分开就连以后都规划好了。


晓星尘成了仙人,他就成为晓星尘的坐骑,生生世世不离不弃。


洞穴里走了多久,薛洋就想了多久,笑着嘴角就忍不住的扬起,形成一个愉悦的弧度张显了他此刻的心情。


这里比外面还要阴凉,不得不引起薛洋的注意,越往里阴气越盛,好似这谷底的阴气就来源这里。


薛洋想要往回走离开这里,耳边却传来一个轻轻的呼唤,好似要他到那儿去,到里面去,薛洋收回了往外走的脚,转而寻着未知的声音往里走去。


这个声音对他来说,有着一种无法抗拒的蛊惑。


这边的晓星尘算是费劲了心力,在找薛洋的路上他不知道碰见了多少只试图吃了他的妖魔鬼怪,若不是山上学习的精湛,怕此刻早就入了那些东西的腹中了。


身上的符篆已经没有几张了,灵力更是接近力竭,但在这种地方他不能松懈。


晓星尘去过他们本来歇脚的地方,那里还惨留着他自己灵力的结界,但薛洋却不知在何处,心里的不安化为焦虑,气他为何不听话不等自己归来,又深忧他的安危。


小小一条鱼在外太危险了,万一被拐走的怎么办,这么多凶狠的魔兽,被吃掉了怎么办。晓星尘满脸的忧虑,生生的让别人能看出他家好像走丢了一个小媳妇。


晓星尘又挤出一丝灵识去寻找让他熟悉的妖气,在这样妖气肆虐的地方就犹如大海捞针,难上加难。


“救命啊!救命啊!”


不知是哪传来的呼救声,听上去害怕极了声音颤抖的不成样子,晓星尘提剑赶过去的时候就瞧见了一个被妖物围起来的女子。


女子模样长的妩媚极了,柳眉下一对漂亮的金瞳此刻楚楚可怜的,可惜了一身红沙舞裙被地上的泥土蹭脏了,那对金瞳倒是有些像某条不知所踪的鱼。


看见晓星尘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原本坐在地上颤颤巍巍的此刻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冲出那个妖物的包围,冲到了晓星尘身边,藕臂无骨似得缠住晓星尘的腰上就紧紧的抱着不放了。


“仙人救命啊。”


晓星尘一愣,差点被扑面而来的胭脂味呛得喘不上气来,果然还是一点都不像,想着晓星尘彬彬有礼的将人从自己身上扒下来,对着那些妖物道:“你们不该这样欺负一个弱女子。”


看见晓星尘好像也在看一道美食,其中一个尖笑着嘲讽晓星尘自不量力,趟了这浑水他自己也得搭进去。


晓星尘不太想跟他们废话,因为那女子又黏在他身上扒不开,此刻心理上是双重的不耐,霜华光影闪现间只剩下他和那瑟瑟发抖的女子。


晓星尘试图再次扒开那女子,发现对方抱的更死之外没有别的动作,怕太用力伤了人,他只能平平淡淡道:“他们死了,你可以放手了。”


女子似乎才察觉到自己的失礼,忙松开了手,红折耳根看着晓星尘:“抱歉,我刚刚是被吓到才会……你好,我叫红梅。”


晓星尘应了一声,看上去并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感觉到自己可能太过冷淡他随口一问:“你一个姑娘家为何在这么危险的地方?”


这句话好像戳中了红梅的伤心事,她尽然小声哭泣起来,断断续续道:


“我本是青楼头牌,从来都是卖艺不卖身,但被同行姐妹嫉妒,她们对我下了迷药,就把我丢到了这里让我自生自灭。”


晓星尘听着无奈叹气,人心险恶,他下山之前从书上读人之初,性本善,但从他经历的这些看来,人性非全都是善的。


“仙人,可否带我出去?我一个人没有任何防身之力,若仙人能帮我,我可以,我可以……”


晓星尘看着红梅确实可怜,看着人扭扭捏捏的不愿意说完,就在点头答应了,他不能看着人因为自己的不帮助就这样出现意外。


红梅脸上满是欣喜,一个猛扑的想要钻进晓星尘怀里。


“在离开之前,我想找回我的人,不知姑娘是否能跟得上?”晓星尘不着声色的避开后问道,看着对方疯狂的点头,也不多言笑笑后就留给了她一个背影往前走去。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