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他绝对不是个孩子》

文笔有限还请多多关照

2.

自从哪吒敖丙重塑肉身后,陈塘关李靖夫妇家就多了个小孩儿,相对来说比起调皮还喜欢恶作剧的哪吒,斯斯文文的小敖丙不知收获了多少村民的喜欢,甚至还有人表示要上门提个娃娃亲。

敖丙刚开始还不懂人类这些,每次都不敢拒绝,怕伤了别人的心,不知所措的时候都被哪吒简单粗暴的塞在身后,看着哪吒用背影倔强的将他藏起来。

哪吒会指着那人的鼻尖,怒气冲冲神色更是凶狠,好像随时能跳起来咬人:“他是我唯一的朋友!谁都不许打他的主意!”

大人们哈哈大笑,说哪吒对朋友的占有欲太强了,护敖丙跟护着小媳妇一样,娃娃亲敖丙不懂,但小媳妇敖丙听得懂。

“不,不是的,没,没没有这么回事。”不出意外的就闹了个大红脸,结巴的像他师傅那样。

这时候哪吒回头颇为不解的:“你,你学你师父,说,说,说话呢。”

在哪吒这里,敖丙就是他唯一的朋友,他不想失去,更不想和别人共享,满心的只想敖丙眼里全是他的影子。

这个世界上,他们就是彼此的唯一。

但敖丙呢,每次都被哪吒无意识的话戳到心窝里,有时候撩的心痒痒,别样的情愫在他心里默默的扎了根生了芽,他知道哪吒把他当做唯一的朋友,所以他也不更进一步,或者在退一步。

殷夫人对家里新增加的娃娃甚是喜欢,带孩子以来她从来没有这么省心过,还有就是哪吒一个人也不会孤单了,有敖丙伴着他。

拿这踢毽子来说,哪吒和敖丙玩耍的时候是最开心的,虽然有时候都能拆掉一堵墙……不过没关系,孩子喜乐安康就是殷夫人最大的心愿。

除了每日的玩耍,两人在太乙真人那也在逐渐的学习更多法术,帮助他们能更快的成长。申公豹会不会心甘情愿的就此罢休,比如龙族会不会因敖丙做出的选择而震怒。

这些他们都不知道,但心里都揣着这种不安,明面上大家都稀松平常,心里早已经做好了另一战的准备。

太乙真人经常嘱咐哪吒用火悠着些,他属火,短时间身子还未完全融合,在练成金身前,稍有不慎能把自己烤熟咯,敖丙属水,身子比哪吒融合的更快,也不会担忧身子会受不住法力的影响,只要能完全融合,龙体人身之间都能切换自如。

哪吒躺在地上,翘着他的小短腿,不以为然:“师傅要不要考虑开个灵藕养殖场。”

太乙真人连连摆手:“要不得要不得,太费力咯。”

那昨日开始陈塘关的天从未放晴,乌压压的罩在头顶上,云沉重的好似就要塌下来,云层闷雷滚滚。

坐在庭院里看着这天气,敖丙脸色有些凝重,他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放在石桌上的手不由的攥紧。直到感觉手背上一阵的火热,他下意识的抖了抖才回神抬头望去,是哪吒肉乎乎的小手覆盖在他手背上。

哪吒细细打量着敖丙的神色,道:“你怎么了?我喊了你半天都没有反应。”

敖丙放松了紧绷的肩膀,晃晃头:“没事,你叫我怎么了?”

哪吒看着敖丙,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应该没有敖丙那样的轻描淡写,他拍拍自己的胸脯:“有事就说,莫要憋坏了,要知道你有小爷我,什么事我都能帮你摆平。”

敖丙张了张嘴,嘴角溢出一抹笑意来:“真的没有。”

哪吒半信半疑点点头,牵起敖丙的软手就往外走去:“厨娘做了糕点,我娘让我叫你一同去吃,这段时间来我都感觉我娘更偏爱你了。”

敖丙被拉着往外走,这个视角刚好可以看见哪吒的背影,他笑道:“你可是嫉妒了?”

哪吒哼道:“你看小爷我是那么小气的人?”

敖丙:“不是,我们哪吒可大方了。”

哪吒被夸的瞬间红了耳根:“对了,我还从未听你提起过娘亲,你娘是什么样的人啊。”

敖丙一怔,张了张嘴:“我没有娘亲。”

小时候他还未懂事,就曾经问过父王他的娘亲在何处,那时候父王沉默了很久,他看着他好像透过他在看着另一人。

父亲沉默的太久,在敖丙以为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惹了父亲伤心,不敢再等下去的时候,熬广突然开口了,他说等哪天敖丙位列仙班后会告诉他。

但是他真的可以位列仙班吗,师傅就经常在他耳边说人心里的成见如大山,他是妖。

他本就不可能,要借魔丸才能上的了仙班,这件事情怕是早就让天帝心怀不满。

他与这仙班也怕是无缘了。

哪吒看着敖丙阴晴不定的神情知道他多半又是在多想了,双手捧着敖丙的手煞有其事的模样,道:“以后我娘就是你娘了,你可以把她当做自己的娘。”

敖丙不由想起前几天他见了一场婚嫁现场,嫁过去的新娘捧着热茶喊新郎父母爹娘的画面,脸上一热。

咳,他在想什么呢,哪吒还是个孩子啊 ,不过一想到哪吒有一天会牵着另一个姑娘走进婚堂,心里就有些堵塞,甚至有点被背叛的难过。

殷夫人看着进来的两个孩子,满脸的欣慰神情,抬手招呼两孩子到桌边来,双手推着糕点的碟子到两人面前,还伸手揉了一把他们的发顶。

哪吒甩了甩头:“娘,我们不是小孩子了。”

殷夫人捏着哪吒的鼻尖:“你们加起来都还没有十岁,在为娘眼里你们就孩子,你看敖丙都还没说什么……”

两人看向敖丙皆是一愣,只看见一个三岁的白娃娃,呆愣的看着手里捏着的糕点眼底泛红,敖丙向来懂事,这样委屈的模样在场的两人都不曾见过。

殷夫人看了一眼哪吒,回头问:“敖丙你怎么了,可是哪吒欺负你了。”

“我没有!”说罢哪吒倒真的开始细想近来什么事情惹了敖丙,没有偷偷摸角,也没有要求摸尾巴,思来想去他得出结论,敖丙是想娘亲了,他从椅子上蹦下来,背着敖丙对着殷夫人挤眉弄眼,道:

“娘,你当敖丙的娘吧!”

殷夫人一愣,随即笑道:“我早就想要有敖丙这般乖巧的儿子了 。”

哪吒一听笑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根:“敖丙看,我娘答应了!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

敖丙呆愣愣的看着母子两人,刚刚他确实想着自己从未谋面的娘亲,更快就联想到深海里对自己期望很高的父王。

除了修行父王和师傅会对他非常严苛,平日里任何也是惯着他,自己负了父王意愿以来,再未回去过,许久不见如今的时候更是想念。

等这副身体稳固了,就回去向父王请罪吧,更多还是想要回家去,很多事情必须要面对。

他嘴角含笑,道:“嗯,一家人。”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