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问心,寻心


#晓薛

#文笔粗糙见谅


18.


薛洋从晓星尘怀里滚到一边,全身无力的只能半跪,抓起降灾就横在了身前,剑没出鞘就让晓星尘轻易的给按了回去。


“晓星尘给老子放手!”薛洋挣扎着抢回剑,拔剑指人一气呵成。


“阿洋……”肩头被剑尖没入晓星尘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反去轻声叫了他的名字。


“你……我跟你还没有熟到这种地步吧。”没料到会伤到晓星尘,薛洋猛的抽回降灾,止不住的往那冒血的伤口看。


“跟我回去好不好,我不带你回金府,我带你走,就像我师傅那样,不管这乱世,我们隐居山林好不好。”晓星尘往前跨出一步,伸手不是去压自己的伤口,而是抓住了薛洋,生怕人就跑了,跑的他再也找不到。


“晓星尘,你脑子是被马车碾了?还是让驴踢了?你知道你在说什么?还是同情心泛滥了,觉得自己又能救世了?晓星尘你可以去救任何人,就是不要再来招惹我!”


薛洋不知道哪里的怒火吼了一通,看上去卯足了劲狠狠推了晓星尘一把,却手心藏药按在晓星尘肩上的剑伤处。


薛洋看不得晓星尘这般样子,他总觉得晓星尘说完还是会走,他也看不得晓星尘受伤。


“我说的都是因为我在乎你,心悦你。往过我让它过去,你也做出了补偿。我们……我们就只看当下,看未来。”晓星尘脚下不稳往后踉跄了几步,药香味飘进鼻尖的时候他态度多了几分的强硬,他知道薛洋还是在乎自己的,情绪的激动让白绫染上血丝。


薛洋不动了,晓星尘几句话砸的他定在原地,所有的话都被噎在喉咙,此刻的薛洋看上去有那么一些的束手无策。


“你……”薛洋想要确定晓星尘喜欢的是他,而不是义城那个无名少年,眼前突然发黑,身子一晃栽了下去。


晓星尘等了半天听人没有动静,下秒就被人软软的扑了满怀。


晓星尘背着薛洋御剑选了处偏僻的村子落脚,这儿的人不出村子,也很少有外人进来,看见身上沾血的白衣道人背着黑衣少年出现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


但村民淳朴,还是带着晓星尘找了处早就没人住了的小院,然后他们得以暂时安顿。


晓星尘处理了肩上的伤口,虽然不浅,薛洋按在那的药却及时的止住血,包扎好伤口从乾坤袋里给自己整个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和白绫。


在给薛洋把脉的时候,晓星尘大概知晓薛洋现在的身体底子,身上有一处的反噬,若没有那微弱的灵力流动,大概就只能算空壳。


薛洋的灵魂残破不堪,好像随时都能散了,却有另一个力量蛮横的把它们聚集在这个身体里。


在薛洋昏迷的时间里,晓星尘摸索的熟悉了房间后,又去了邻居讨了点米,看着晓星尘眼瞎,邻居还送了些菜和腊肉,连晓星尘给的钱都没有要。


薛洋的身子只能先吃几日的白米粥调养才能进食油盐,晓星尘只好先把腊肉存放起来,日后再用。


煮粥间,想起还未给薛洋换洗,从薛洋的乾坤袋里摸出衣裳,给人脱衣间,晓星尘脑海里竟闪过在义庄两人彻夜缠绵的事情。


腹部传来熟悉的紧绷,连脱人衣服的手都不稳了,晓星尘红着脸忙稳住心神,麻溜的给人换好衣服,连想好的擦身体步骤都直接略过。


换好衣服就落荒而逃。


薛洋睁开眼的时候,晓星尘已经端着米粥进屋,稳稳的走过来,一手撑扶着人脊背做起来,然后还打算喂粥。


“喝点粥吧,味道可能会淡点,等你好些了在吃其他的。”



“我自己来。”薛洋不自然的打断晓星尘的动作,自己捧着碗喝。


本以为晓星尘会走的薛洋却看见他坐在床边欲言又止的模样,于是把碗一放,“有话就说。”


“这个是哪来的?”晓星尘从袖子里摸出一块圆润的玉佩,这是薛洋换衣裳的时候掉出来的。


晓星尘不觉得薛洋是会佩戴这些的人,摸着款式,晓星尘想起那次去掉青楼,也被姑娘赛过同款的玉佩被他退还,虽是平静,但捏玉佩的手就差点捏碎了那道东西。


“那是青……姑娘送的,作为我帮她们除去鬼祟的谢礼。”薛洋张口就潜意识感觉不妙,话锋一转就说谎话。


晓星尘面色却冷下去,啪的就把东西拍在桌子上,看样子是生气了。



————


小剧场


薛洋:晓星尘你脑子里装的屎吗?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晓星尘:我脑子里都是你!


薛洋:……


晓星尘:不是,阿洋你听我解释!


评论(3)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