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问心,寻心



#晓薛

#文笔粗糙见谅


17.


当天夜里,金府就出了不小的动静。


巨大的轰炸伴随着地面强烈的摇晃,本就没睡的金光瑶心底升起不安,这动静的来源是那个封印!


全府的人全出动了。


到场的时候水域周围满是破坏封印后引发的大爆炸的狼藉,还有着水波的水面还是不是有封印强大的能力溢出,逼得人无法再进一步去检查修补。


在所有人议论纷纷的时候,金光瑶心底早就跟明镜似得,他可算明白了薛洋对他说的话。


“给其他仙家发讯息,薛洋毁了兰陵金氏的封妖王之印,让他们各家加大防御。金家弟子的听好了,现在开始全力擒拿叛徒薛洋。”


第二天,天边刚泛出白光时消息已经就在修仙界传遍了,同时给了在兰陵的晓星尘希望。


他亲自去找了金光瑶问清当时现场发现的所有线索。


“晓道长,你当真要亲自去捉薛洋?”金光瑶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当初晓星尘因为抓薛洋认罪才遭了那么多罪,现在还要过来重蹈覆辙。


晓星尘不知金光瑶知道所有事情,神色坚定,“当真,所以……其他人你可以撤回去了。”


“薛洋可不好惹,道长你这眼……应该体会过。”金光瑶心下早就决定,却还是戳了晓星尘的痛处来提个醒。


“就是因为体会过,了解,我才能更轻松的抓住他,不能让他祸害了别人不是吗?”提到眼睛晓星尘虽然面色僵了几分,却没有做出任何让步,而他看不见的是严肃的金光瑶终于露出来笑容。


“我知道了,那就有劳晓道长,帮我把我家成美带回来了。”能感觉到晓星尘的坚定,金光瑶下了指令收回了派出去的人手,却留了心眼放出了几个探子。


“成美…”能想到是谁的晓星尘只觉得心里不愉快的很。


“带成美回金家的时候他有名无字,我就给他取了一个,那时候还不识字,都是我教的,现在不知回报,还要收拾他整出的烂摊子。”金光瑶说着不免多了一份面对熊孩子头痛的家长,而在晓星尘眼里却不是一回事。


“薛洋交给我,你就放心。”


“破坏封印需要强大的灵力,他还用了传送符,以他的灵力传不了多远。”金光瑶知道自己这恶友做的一切都没白做,送走晓星尘前也不忘给他个线索。


言外之意就是薛洋还没有离开金陵,而且现在可能还在某个地方动弹不得。


“知道了,多谢。”


看着晓星尘离开,金光瑶才抬手招出藏匿已久的探子,“跟着,他看不见,你们找到人了就想办法让他知道。”


阿爹,呸,作为朋友,能做到的大概也只有这些了,和薛洋相处的日子不短,他的真正朋友也就这一个了。


薛洋烧完传送符后因灵力透支便失去意识倒在林间,林子阴气重,自然引来了不少的恶鬼怨灵围着薛洋打转。


虽然恶鬼怨灵都迫不及待的想撕碎了薛洋吃肉喝血,而都畏惧着薛洋身旁散发强烈杀气的降灾,在几里外飘荡不敢在靠近。


直到天边亮起,见光死的恶魂怨灵通通散去后,本能护主的降灾才敛去通体的杀气,幽静的躺在边上。


晓星尘知道薛洋不会选在客栈落脚,就往偏僻的林间赶去,林子并不大,但加上晓星尘本不见,在林间寻人就成了大海捞针般的困难。


但晓星尘没放弃,他总觉得有什么在牵引着他,顺着直觉往前走,直到一声轻咳参合着风声传到晓星尘耳边。


这场景有点像以前他救下重伤的薛洋。


晓星尘飞快的寻着动静摸索到躺在地上的人,他第一时间去摸了人的双手,完好无损让晓星尘心底不免有些失落,又不能弃人不顾。


“醒醒。”晓星尘抬手拍了拍那人的脸颊。


薛洋本就披着一夜的冷风昏了一宿,迷糊间受风寒后的身子咳了好几声,灵力还没有恢复,身体沉重让薛洋又躺着想要继续睡。


可这会又被人拍着脸,现在他心态爆炸了。


“再碰我信不信薛爷爷剁了你的手!……是你?”


“薛洋?”


薛洋突然想扇自己,为什么要自报家门。





————


本来还想写的,但是腰疼……

让我缓缓(:3_ヽ)_


评论(6)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