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问心,寻心



#《问心,寻心》

#晓薛

#文笔粗糙见谅


16.


晓星尘被魏无羡他们带去了客栈,躲在暗角薛洋才走出来,他抬头凝视着客栈,在小二以为是这路人在犹豫要不要进店,准备迎上前的时候薛洋才离开。


赶到和金光瑶约好相见的地方时,金光瑶已经到了,坐在茶案旁悠哉喝茶呢。


薛洋沉默的过去坐在旁边,倒是让金光瑶好奇起来,他细细打量了一番薛洋才开口。


“怎的还受伤了,那鬼祟就那么难处理?”


薛洋没有注意到金光瑶的话,自己开始了答非所问,“他也在这。”


金光瑶知道薛洋口中的他是谁,不说话盯着薛洋等下文。


“我……他……算了,反正老子该还的都还给他了。”薛洋自暴自弃的拿起手边金光瑶放那的被子,刚入口就噗的全喷出来。


“什么玩意,这么苦。”


“上品的好茶啊,浪费。”金光瑶嘴上说着,却没有一丝的心疼的神色,拿出糖袋丢过去。


“嘁,我有钱我才不买这些。”薛洋从金光瑶丢来的袋子里摸出糖丢进嘴里冲淡了那茶残留的苦味,顺手又摸出阴虎符来。


快递到金光瑶手里的时候,薛洋拿着金虎符缩回了手,金光瑶疑惑抬眼。


薛洋捏着阴虎符在手里抛玩,“我帮你办了这么多事情,你得帮我一次。”


虽然薛洋在他这待了不少时间,提出这种要求他还是第一次,总感觉不是什么好事金光瑶眉头微挑放下茶杯,“什么事?”


“你金家的有没有一个封印的阵眼。”


金光瑶想了想,确实在家里有这么一个存在,点头道“有。”


“在哪?”


“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走了。”


“在院内最大的湖泊里。”


想着薛洋对封印做不出什么的金光瑶回答了这个问题,毕竟那个封印和其他家族连系,除非薛洋是想与所有名门为敌。


金光瑶觉得现在的薛洋应该不会。


薛洋这才把阴虎符交给金光瑶,在那之前他又缩回手,“你当真要做?”


“……当真。”


“反正很快你也没那个空闲继续……下次,可不要对我手下留情了。”


薛洋这次终于把阴虎符递给了金光瑶,那时候拿着阴虎符的金光瑶并没有想到薛洋这番话是有其他意思。


回到客栈的三人,蓝忘机拿出琴放在桌案上,端坐在旁边,修长的手指在琴弦灵活拨从几个音节来。


“可是义城的无辜亡魂?”


看了蓝忘机问灵那么多次,再加上蓝忘机的几次解说,现在魏无羡也是可以解读出一二来,刚好他在晓星尘旁当了翻译。


等了许久都不见反应,晓星尘快等不住有些坐立难安的时候,魏无羡捏了捏他的肩膀。


“师叔别着急,这灵魂和你的灵魂已经快融成一体,自己的意识很虚弱,需要点时间。”


蓝忘机又再次弹了一遍,这会琴弦上才犹豫的传来两声细小的音节。


魏无羡这两个记得自己听过,“不是。”


这话一出,晓星尘脸色瞬间白了几分,薛洋又骗他,放在腿膝的手捏紧,“你是谁?”


蓝忘机很快的弹出,琴弦上传来不同的两声,魏无羡有些错愕的看了眼蓝忘机,蓝忘机摇头表示无误。


“师叔,这……”


魏无羡知道薛洋肯定用了损人不利己的禁术才复活晓星尘,却不想那个小流氓已经做到这般地步,完全不给自己留后路。


“没事,你说。”晓星尘声音有些发颤,努力稳着自己才没有让魏无羡他们察觉。


“是薛洋自己的。诶!师叔你做什么去?”魏无羡说出薛洋的名字的时候就见晓星尘站起来,跌跌撞撞的走向门口,忙去拉住他。


“我……”


晓星尘突然噎住了,他想去找薛洋,现在就去,可是薛洋是在他眼前死的,他上去哪找?


此时晓星尘心神乱如麻,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一个人待着,他恨薛洋,恨他骗自己,现在他恨起自己,对薛洋怀有这份的感情。


“师侄能有办法把这灵魂抽出来吗?”晓星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拽着魏无羡的衣袖问。


魏无羡细细的探查晓星尘的灵魂后摇头,“你和他的灵魂已经融合的差不多,如果强行抽离,他这个灵魂不但回不去还会当即灰飞烟灭。”


晓星尘就差点跌坐下去,他还是强硬撑着身体,有些无力的笑了笑,“谢谢师侄,今天麻烦你们了。”


“没事,师叔你先休息,有什么我们日后在说。”魏无羡看见晓星尘遮眼的白绫上的鲜红,知道现在的晓星尘心非常混乱,说完就和蓝忘机离开房间,给晓星尘一个私人空间。


晓星尘平躺床上,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希望醒来自己就在义庄,然后他不会刺薛洋那剑,也不会让他从山崖上跳下去。


想着晓星尘连自己什么时候睡着都不知晓。


再次睁开眼,看清眼前的景色,晓星尘就知道自己又进了那个梦,他看见了那个流浪儿。


那个看上去还只有七八岁,眼神不会有现在的凶神恶煞,也没有害人心的薛洋。


知道他看不见自己,晓星尘还是陪着薛洋坐在街边发呆,看着薛洋被常慈安叫去送信却无能为力,看着那惨烈的叫声从孩童嘴里发出来,那声音尖锐的像一把尖刀,直刺进晓星尘的心里去。


一切又恢复了黑暗。


躺在床上失神间,晓星尘仿佛听见了那个少年薛洋,他回到这里,甜腻腻的唤他道长。


评论(2)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