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问心,寻心》



#《问心,寻心》

#晓薛

#文笔粗糙见谅


15.


薛洋踏进那房间的第一步,就明显的能感觉到浓重的怨气,这儿死太多人了,怨气重重最适合鬼祟的隐藏。


这倒难不倒修鬼道的薛洋,悠闲的往凳子上一坐,抬手打出响指,周围的怨气竟肉眼可见的在地面聚集成了黑色小漩涡。


久不见成效,薛洋也早失去了耐心,喝道,“显!”


话音刚落漩涡中心一个人身影才缓缓显现,伶仃的虽死的太惨,但也不难看出生前也是个美丽的女子,生前接触过的人多,少不了遇到一些修士,也自然知道些修正界的皮毛。


伶仃秀眉紧皱死死瞪着薛洋问,“你可是那个修鬼道的夷陵老祖?”


薛洋听着就笑了,魏无羡是第一个修鬼道的人,还是一出惊人,也不怪说到鬼道就联想夷陵老祖这个名号了,“不是。”


伶仃瞧着这人年轻,夷陵老祖的事情也是她多年前听的故事了,知晓不是同个人她便故作凶狠,“我不懂这些,总之,你不要妨碍我,否则我……”


薛洋打断了她,“否则怎样?可别忘了你是我召出来的,我能控制你,就说明我也能打散了你,杀了这么多人,也该够了吧。”


伶仃愣了一下,她是不知道自己遇到了个狠人,就算是自己装凶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兴许是想起了生前的怨恨,伶仃身上的怨气更是黑气缭绕。


“不够!没经历过,你怎么知道我现在的恨!大不了我就与你同归于尽!”说完便模样凶恶的直接攻击而来。



见伶仃张牙舞爪的往来扑,薛洋连位置都懒得移,夹在指间一张沾染血的黄符就丢了出去。



“这情情爱爱的我不感兴趣,要怨就怨你出现刚好碰上我需要多管闲事的时机。”


被黄符贴上伶仃痛苦的发出凄惨的尖叫,散魂前凝聚一道黑气飞速的钻进薛洋的身体。


薛洋避之不及,看着那道黑气钻进身体,脸色顿时变了,修鬼道自然少不了被反噬,但如今魂魄残缺的他被这道黑气逼得血气翻涌。


“早知道直接拍散你。”


薛洋念叨着正要离开,却听见屋外的说话声,原本难看的脸色瞬间惨白,刚迈出一步的脚就这么定在地上,无法移动半分。


“这位姑娘,请问,那件出事的房间就在前面吗?”


“没错了,晓道长,你这般不方便,要不要我扶你?”


“不必,我已经习惯了。”


晓星尘站在门口的时候,屋内的薛洋连大气都不敢出,他直愣愣的看着晓星尘,也看见了给晓星尘带路的人。


是之前给薛洋说那件事情的妓女,她看到脸色苍白的薛洋满脸的惊讶,“小公子,你……”


薛洋飞快的比了一个静音的手势,那妓女也是激灵,马上收了声音,但还是引起了晓星尘的注意。


晓星尘转头望着妓女那头,而浑然不知薛洋就在他身后,“姑娘你刚刚说什么?


妓女看得出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不好问,到也知道打掩护,嘴上的话转的特别快,“啊没什么,我只想说,晓道长注意安全。”


薛洋满意的点头,又打出一个手势,妓女明白,她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故意放重了脚步,薛洋就踩着这脚步声落荒而逃。


晓星尘虽然没有听见,但是却能明显感觉到什么从身边经过,带起的一股风,“姑娘,刚刚怎么有风……”


那妓女收回了留恋门口的视线忙道,“刚刚一只猫跑了出去,道长别在意。”


晓星尘也没有多余顾虑就信了,用霜华感应后不禁有些疑惑,“这鬼祟……已经被除去了?”


妓女想起刚刚跑出去的薛洋后了然,“今日来过一位修士,大概是他收了后默然离去的都无人知晓吧。”


晓星尘若有所思,可是他并没有感觉到灵气的残存,“这样,那便好。”


鬼祟已除,晓星尘也没有带下去的必要,在一群胭脂水粉的夹攻下,终于脱身离开了这青楼。


刚上街逛了没一会,晓星尘就听见远处有人大喊大叫,由远至近。


“那个人是师叔?诶诶,蓝湛你看,那个真的是师叔!我没看错吧,师叔复活了?”


魏无羡远远的就看见了晓星尘,他先是因为自己看错了,但瞧着那人背负霜华,眼上白绫,就肯定不会认错,他拉起身边的蓝忘机就跑去。


“师叔,等等我啊,诶!怎么不理我……等等!晓星尘!”


看着晓星尘要御剑了魏无羡忙喊出晓星尘的名字。


走到街角正要御剑飞走的晓星尘就这么被硬生生的叫住了,他疑惑的抬起头。


“你是?”


“我是魏无羡,你的师侄呀。”魏无羡突然想起当年义城他是单方面的见过这个师叔,那时候晓星尘还是死了的,不认识魏无羡也是自然。


于是魏无羡大致的给晓星尘捋了捋他们的关系,晓星尘这也才想起来之前师傅是有提过魏无羡的名字,那时候魏无羡已经成了夷陵老祖。


虽然听闻过魏无羡那时候的“光荣事迹”,感觉有很多隐情,又和师傅隔绝人事的晓星尘更是没有去听那些流言蜚语了。


在外地也是难得遇上个亲人,晓星尘露出笑容来问道,“师侄怎么会在这?”


魏无羡看晓星尘这一笑,也霎时明白了那小流氓为什么对他这个师叔这么上心,自来熟的魏无羡面对师叔更是熟络的快。


“听说这里出了鬼祟,我同蓝湛过来看看,顺道清除了。”魏无羡说着望了眼身边的蓝忘机,头一歪就靠在对方肩上,蓝忘机不着痕迹的往他那挪了挪让魏无羡靠的舒服些。


“那鬼祟已经被其他人除去了。”要寻找的人就在面前,晓星尘有些许的激动,他安耐着性子问,“可是蓝氏的含光君?”


一直沉默的蓝忘机才说出两字,“正是。”


晓星尘突然不知道如何向他提出自己的请求,突然沉默下去。


魏无羡以为晓星尘是不满蓝忘机的冷淡了,牵着蓝忘机笑嘻嘻道,“他就这是这个性子,师叔你不要太在意。”


晓星尘连连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有一事相求,能否请含光君帮我问灵。”








下一章晓星尘就能真相了。


顺手在这章里面埋了个伏笔,为了以后的结局。


完美保持一周两更,耶——


深夜发文。


评论(3)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