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吃粮

安静退坑安静追文,取关随意。

后会无期。

《问心,寻心》

#《问心,寻心》
#晓薛,虐文,一定是好结局
#设定义城后薛洋没死,晓星尘肉身还在

11.

山顶的风刮的越发强劲,晓星尘呆呆的跪坐在地上任由风往领口灌,吹的浑身冰凉,遮眼的白条被血液浸透,红色的血在脸颊上划出几道泪痕来。

除去这些,晓星尘神色淡然看上去更像是丢了魂,其实心里早乱成了麻。

薛洋死了,死的他人生中最大的恶人,为什么自己一点都无法高兴,到底哪里出了错。

“这人阴狠,肯定在耍什么花样。”晓星尘踉跄的站起浑然不顾衣料上沾染的泥土,就往前走去。

他不觉得薛洋就会这么轻易的死。

他认为这是薛洋的手段,这会肯定站在原地嘲笑他又被自己骗了,然后骂自己傻。

晓星尘举平双手在前面晃动摸索,越往前,他心里越发冰凉,他不知道再走一步,就可能要跌下崖边。

“道长,莫要往前走了。”

听见有人唤了一声道长,晓星尘下意识停住脚步,不是声音发甜发腻的少年音,而是听起来非常慈祥的老婆婆的声音。

晓星尘想要转头去,但想起现在的狼狈又扭回了头,他轻声道,“多谢老人家提醒。”

本想着对方很快会离去,但身后的脚步声却在缓慢的靠近,似乎是老婆婆的腿脚不便走的很慢。

“道长……诶呀!你怎么流血了?”

老婆婆走到晓星尘身边,探头看后惊道,她小心的牵起晓星尘冰凉的手,往回牵引,远离危险的山崖边,却被晓星尘拉住。

“怎么了?这冷,我带你回去清理一下。”

晓星尘尽可能的控制着自己的手不颤抖,问“老婆婆……这里可还有其他人?”

老婆婆四处张望了一下“没有,我来的时候就看见你一个人满脸绝望的想要寻死。”

“寻,寻死?我并未。”晓星尘愣了,他并没有这样想。

“没有就好,没有就好。”误解了晓星尘的意思,以为他生气了,老婆婆连连应道。

老婆婆就住在山崖附近,一间拥挤小小的草屋,她带着晓星尘回到家里,小心翼翼的拆去他那被鲜红染透看不出原本素色的遮眼布,清理的时候心疼的直说安慰话,弄得晓星尘原本冰凉的心终于流进一丝暖流来。

“我回来啦!”

在换布期间,一个稚嫩的声音老远的就传来,老婆婆很快的叫住,让人在外面等着。

那孩子也是乖巧,不问也不闹,静了声乖巧的蹲在屋外。

换好遮眼布的时候,老婆婆才推开了门,晓星尘坐在原位听着他们断断续续的对话。

“怎么哭了?”老婆婆的声音听上去很着急。

那孩子哽咽着声音我了半天才道,“我以为奶奶不想要我了。”

晓星尘微微一震。

“不会不会,是奶奶不好,不要哭了,奶奶这有糖给你,就当这是补偿好不好。”老婆婆哄了好久,才让那孩子停下来哭泣。

老婆婆带着那孩子进屋的时候刚好对上晓星尘疑惑的面孔,她擦拭着孩子脸上的泪痕。

晓星尘张口要说什么的时候,老婆婆先开口了,她先让那孩子去外面玩才开始继续说。

“这孩子是我捡回来的。”

晓星尘沉默的等下文。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被一群人围住打。”

“小小的一张脸上,没有痛苦,没有悲伤,只有不符合他那年纪的仇恨。”

“我费劲的帮他赶走了那些人,然后我顺手给了他小块糖,那孩子没有一句谢谢,扭头就跑。”

“跑的老远,才回头看我一眼,我看得出来,这孩子心里早就不存在什么信任。”

“后来啊,我每次遇见他都会强行给他塞点好吃的,我没什么钱,给的自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就只是个干巴巴的馒头,他也能吃的很开心。”

晓星尘一言未发安静的听着,每句话都让他想到了听过的另一个故事。

“后来他会偷偷的主动找我,每次都会带着他从山上抓来的野鸡野兔什么的,浑身是伤给我后,又扭头就跑。”

“来来回回,我知道我是得到他的信任了,我就说,孩子,要不,我来当你的奶奶,以后照顾你,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老人婆说的时候语气带着愉悦,似乎满意自己做的决定和之后的结果。

“多带一人不会是负担吗?”虽然看不见,但晓星尘能感觉到,老婆婆生活环境的贫寒。

“如果我对这孩子置之不理,那才是一种负担。”老婆婆顿了顿,有些无奈的笑出来,“我没有读过书说话粗俗,有些话,也不知道长能不能听明白。”

“能明白,老婆婆请讲。”

“若一个人从小的时候就没有被爱过,那他以后啊,肯定就不会去爱这个世界,如果有人对他好了,那他一定会改变。”

“若那人不知悔改呢?”晓星尘忍不住的反问。

“你怎知他不知悔改,他们的悔啊,都藏起来了,藏的连他自己都可能没有察觉。”

晓星尘待不住了,他站起身与老人家道别。

“天都黑了,道长你要去哪啊?”

“谢谢老婆婆,我这般样子,白日与黑夜已没什么区别。”

晓星尘走之前摸了摸袖子,好在还有些碎银,他全部拿出,在老婆婆不注意的时候放在了窗台上。

走出不远距离,他听见了身后急促又在保持距离的脚步声,晓星尘停下,“我没猜错的话,你是在跟踪我吗?慢点跑,不要摔了。”

看着晓星尘比自己想象中温柔太多,那孩子抿了抿嘴,“谢谢!”

听着那逐渐变远的脚步声,晓星尘才放下嘴角的弧度,他从衣袖摸出信号弹,捏爆后便原地等待着。

宋岚看见信号,急匆匆的就赶了过来,发现晓星尘完好无损才松了口气,很快他发现周围并没有薛洋的身影。

“薛……”

“他死了,从此这世间,再无恶人薛洋。”




老婆婆最后这番话我有借鉴网上很流行的当年个,但不知道原著是谁,如有侵权戳一下我,我会进行删改。

三天一更,感觉自己很固定了(把自己厉害的叉会腰x)

评论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